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欢迎您! 

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召开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交流会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33

为增进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明确学习要求,促进学生的学业进步和个人发展。312日下午,在2号综合实验楼617室,必赢唯一官方网站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召开了师生交流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任课教师、2023级辅导员周小玲与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交流会由副院长李婷婷主持。



会议开始,各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接下来将带领同学们学习的课程,告知同学们课程学习收获,并提出了学好有关课程的专业技能要求。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多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多向学长学姐们请教学习经验、有意向的同学尽早参与专业实习,进一步加深专业认知和专业认同,树立专业自信。



在交流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与困惑。“新传考研竞争压力大,我们应该怎样规划?”“对专业未来就业的焦虑应该怎样缓解?”内容涉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未来的就业方向、考公考研问题、以及该专业的核心竞争力等方面。



老师们一一进行解答,“考研和就业,你不能盲目选,可以在加强专业课理论储备的同时,以赛促学,在这个过程中坚定专业自信并明确自己的目标。”“大一大二两年,不妨把急切的心情、焦虑的情绪放一放,在踏踏实实的学习中感受网新专业,等到大三大四,同学们对本专业的敏感度和认知更加深刻,才能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老师们既肯定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和善于思考的能力,也以个性化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坚定了信心。

专业带头人曹健敏建议同学们结合招聘信息“倒推”专业学习要求,通过关注新媒体岗位的用人需求,寻找自身短板,在学习中逐渐弥补不足,从而促进专业提升,逐步明确个人目标。“你要知道你大学里面到底想要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学到大四,至少身上要有一个从这个专业出发的标签。”

最后,李婷婷副院长再次强调了学生与老师之间要多交流、注重专业能力和素养的提升、在不断学习中明确专业目标并为之努力。她还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勇敢奔赴自己的热爱!

此次交流会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教与学的双向互动,更为学生明确未来的学业规划,拓宽专业视野,深入探索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路径提供了指引。

编辑:范茗潆

校审:王蕴杰

复审:李婷婷

终审:刘春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