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唯一官方网站欢迎您! 

“研途漫漫,奋楫笃行 ” ——学校关工委与必赢唯一官方网站联合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18

为帮助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学生有效规划考研之路,313日下午学校关工委与必赢唯一官方网站关工委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研途漫漫,奋楫笃行”的考研交流会。



交流会特邀学校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谢建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东坡、必赢唯一官方网站院长孙红震、党委书记刘春蕾、副院长李婷婷以及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谢建平教授就考研整体认知、院校选择、学习规划和考研与就业四方面为学生提供了指导和建议。他建议学生熟悉考研流程、深入了解考试科目,并从宏观与微观层面备考。选校时应综合考虑个人兴趣、专业背景及职业规划,同时关注师资和科研条件。在学习规划上,他提倡“早规划、早准备”,建议学生从大一开始就要有意识地为考研做准备,合理分配时间,平衡好课业学习和考研复习的关系。关于考研与就业,谢教授结合当前就业市场的竞争态势,鼓励大家考研提升自身竞争力,但也提醒学生结合个人情况做决定。



在提问环节,谢教授针对学校选择提供了实用建议,鼓励学生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学习,并强调以成功率和效率为选择标准。他还解答了学硕与专硕差异等专业问题。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考研指导,也为他们的考研之路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文稿:张 

校审:王蕴杰

复审:朱伟光

终审:刘春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